規劃以久的北海道之旅!

當然也要加入騎自行車~ ヾ(´︶`*)ノ♬

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

有公路車的只有SAN 

早在三個月前就預定了5/22的行程!

 


 

這幾天一直下雨

真的很擔心不能騎車

幸好當天終於放晴了

雖然只穿短袖車衣+袖套還是冷的皮皮銼XD

 

當天早上HIROさん已經在樓下等我們

本來有英文翻譯隨行,但是有事沒來,

HIROさん很擔心說日本語可以嗎,

其實比起日本人的英文我們比較聽的懂日文(゚д⊙)

 

大約離札幌市區一小時車程後

到了マオイの丘公園

有一些攤販跟廁所可以上!

簡單的在這先解決早餐吧

吃了肉包~豚まん~

 

 

豚まん包成這樣...好酷炫呀

 

卡鞋不小心入鏡

不得不推一下這款WR35

做成公路車鞋的樣子,但是卻是能好好走路的內SPD

超讚的!!!

有這雙之後我還要原本的卡鞋幹嘛??可以丟了啊ヽ(✿゚▽゚)ノ

 

 

大的很誇張的巨無霸草莓

到底是怎麼種的巨大成這樣...

 

 

吃飽喝足之後差不多該出發了

HIROさん在組裝車

可惜他今天只帶一組SPD踏板…

我們其中一個只能用普通的踏板    。゚ヽ(゚´Д`)ノ゚。

基於好的都給我用的原則

當然又是我用卡踏了

可憐的老公......

卡鞋白穿了...而且他今天還忘記帶手套!

都記得帶出國了,居然在今天放在旅館…

雖然HIROさん有借他,但是因為長指的不習慣

還是不戴套了。事後老公說不戴也還好

因為震動沒有很大www

 

 

 

 

這就是今天要陪伴我的車車了!

發現是sora小耳朵變把!

第一次用.怕不習慣

沒想到段段到位!超好變的

老公的也是!

說不定是因為系統不一樣?

日本的剎車跟我們相反!

但我都雙手煞車就還好...

反而沒有輔煞讓我很沒安全感:;(∩´﹏`∩);:

 

結果半路發現我居然忘記帶wifi發信器了(哭)

但是想想都已經有人帶了...

網路也只是想紀錄GPS路線跟炫耀用

就算了....(搥胸)

 

 

 

HIROさん真的是專業的領騎

跟我們講了一些行進間的手勢

還要一邊看前後的車子跟地上的坑洞

以為日本路鋪的很好其實是市區

鄉下也有路很爛的地方( ºΔº )

 

驚奇的是遇到路口寫「止まれ」他們真的都會停一下

太驚訝了!在台灣根本不會!看沒車就衝了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

開車居然黃燈就停了…

HIROさん卻說跟日本本州比,北海道的人開車算很衝了

看來他是沒來台灣領教過什麼叫「開車很衝」

 

一個穀倉

HIROさん說是以前放牧草的

但是現在已經沒在用了

拿來裝飾的

先來拍一張

 

 



騎了一段有便利商店可以上廁所跟補給!

超讚!

 

 

 

後來有一段都是森林的路

感覺好像在國外啊~(本來就是國外啊!)

 

 

 

 

馬耶!

原本馬坐在草地上休息

我想說馬不是都很臭.又愛理不理的嗎

結果他看到我們就衝過來了

 

嚇了一大跳!

 

 

 

眼睛還雙眼皮XD

 

 

 

這些馬又乾淨又溫柔

還很親人!

第一次摸了馬,好乾淨都不會臭

完全顛覆了我對馬的印象!

 

還有經過一個乳牛園

那些乳牛看到我們也是奔跑狂追!

真的嚇了一大跳

北海道的動物好有活力啊...

以前在台灣牧場看到的乳牛都要死不活的樣子

還以為動物都那個樣子!

 

 

 

 

 

接近中午,肚子餓了

到了ノーザンホースパーク(NORTHERN HORSE PARK)

 

點了法國起司夾心麵包

HIROさん說這很適合騎車的午餐

而且好好吃!

還點了超香的牛奶

 

吃飽之後HIROさん帶我們去看Happy PONY show

超可愛的!

迷你馬還叫チッチくん

怎麼跟我一樣啦( ゚∀゚)o彡゚

チッチくん實在太可愛了!

很有元氣的一直繞一直叫♥(´∀` )

超可愛的又再度顛覆我在台灣看到的迷你馬的印象

台灣的迷你馬就是要死不活的樣子在等人騎啊

看看北海道的迷你馬!多有活力!

 

 

 

 

 

Q版實在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就買了チッチくん的週邊

要不是因為沒包包我一定買更多(喂XD

 

 

 出來發現也有好多同伴迷你馬

超可愛的

而且毛都好順又乾淨!!!

 

 


話說這種協力車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跟前後的比應該比較安全一點吧??(⁰⊖⁰)

 

 

離開了ノーザンホースパーク

剛好看到旁邊奔跑的馬

他們群體跑起來真的很壯觀

親眼看到有種震撼的感覺!

 

 

 

HIROさん說這些馬有些是賽馬

一隻身價都好幾千萬!超驚人!

而且他們都可以在廣大草原奔跑好幸福

 

 

前面一片金黃色的地毯

是什麼呢~

 

原來是油菜花田 

又學到了一個日文單字-なのはな(菜の花)

 

接下來是有點丘陵的地形

我還很囂張的說大丈夫です

沒想到居然是標準盤啊!!!

累死我了...標準盤爬坡初體驗

HIROさん真的很厲害啊都是大盤

原來感覺不出來是跟爸爸差不多歲數!

運動威力強大!

 

 

 

 

在麥子田前面拍了舉車的照片

第一次拍這種照片啊好有氣勢XD

真的很漂亮!!(*´∀`)~♥

 

 

麥子田實在太驚奇了

風景超美的

HIROさん說這邊8月會變成金黃色的

好想看呀(๑´ㅂ`๑)

下次也8月來好了

HIROさん說他有帶過香港的人客

7天騎了700km

太猛了!而且小樽那邊的山坡超可怕的...

光想到要用標準盤爬那種坡我就ε=ε=ヾ(;゚д゚)/

 

 

 

這時已經57km

 

簡介是80km

還有20km要跑

過了麥子田大概就都是平路了

又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囉囉囉♥(´∀` )

 

 

居然有賣菜

 

...

hiroさん說這間便利商店只有北海道才有耶

大家都會來買酒

因為這間的酒很便宜

 

後來想找這間便利商店都沒有

不然就是開在很偏僻、觀光客不會到的地方

裡面有個警察還問我騎腳踏車來的嗎

一些有的沒的

可能是閒聊啦但是我沒聽懂

就說我不會日文(但是這句也是日文講XDD)

 

到了最後拍照的景點了

一個超夢幻的高爾夫用草皮

老公說很想在上面打滾

真的超大超壯觀的

都是照片拍不出來的壯觀

老公想用全景拍攝但是因為草皮都長一樣

相機抓不出XD

 

 

總之就是一個夢幻

 

最後有個坡道超夢幻

感覺都要飛天了

空氣又好!!又舒服~~大口呼吸

旁邊都是無邊際的田野

田野還有小鳥在跳跳飛

真的超舒服的

單車真的是最接近自然的旅行了

 

 

 

 

HIROさん的行程

有人帶、領騎、又知道路線、補給,哪邊有農場好玩

最適合我這種平常就是愛邊騎邊玩的人了

而且我是去北海道吃かに的

光想要自己寄車去就好懶XDDD

 

今天真的很開心又充實

充分的體會到了北海道風情

比在大城市還滿足!!!

HIROさん自己知道的景點!

以後一定還會在來(✪ω✪)

 

 

 

 

http://sannavi.jp/

FB:https://www.facebook.com/sapporoactivenaviga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公路車
    全站熱搜

    琦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