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報名了某場挑戰賽
只好去跑一下路線


 



光看都覺得好像也還好
其實根本沒有啊!!!
超累的今天!根本快死了
去爬坡根本就是自虐!自虐到爆炸!
超崩潰的!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大概是買車第一次天氣這麼好吧(笑)
 
關渡大橋
走自行車道到了淡水老街
不得不說這條路有夠爛
一度以為自己迷路
而早上的老街跟晚上簡直天壤之別
店家都還沒開 

 

碼頭
 
接下來又是一陣迷路(差點走到海裡去)
建議大家直接走外面的路算了...裡面的路都斷斷續續
而且有很多遊客&小孩
反正公路車就是要騎在馬路上的(挺!
到漁人碼頭之後有個岔路要右轉
直接就到拍婚紗的沙崙了
走台2乙到了淡海新市鎮
房子超漂亮路又超大條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離海很近&很偏僻(好像不只一個了)
 

 

經過寵物之家
這些狗狗超爽的,院子超大~ 
順便一提這隻黃金叫NiNi。
經過的話可以叫他,他真的會回頭
(回程經過我大叫NiNi,他居然看我啦超可愛啊啊啊~)

 

路超大條的!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天氣多好(很熱的意味)
 
小天才DV跟我講直走不用轉,所以我們就走了
結果走錯了!
比賽路線是淡金公路!
不過走錯也好,一點都不想繞遠路
(其實是因為開始很熱了且都是上坡,很不爽)
 
出了新市鎮就是地標7-11!著名的補給點
這間7-11是DV當初環島的起點
所以特別懷舊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而且走到三芝這邊剛好中午
所以溫度...
居然在冬天的1月出現29度啊啊啊~
我才不信啊啊啊~!
但是一早起來怕冷的我
穿了排汗T恤+長袖車衣+車刷毛厚風衣
....................
一整個就是熱到爆了!
幸好小天才DV發明了外套綁法
一秒外套變腰包
 
 
淡金公路有無數的上上下下坡...
因為這些坡都是長緩坡
當很喘的時候差不多就下坡了
接下來用下坡的衝刺
YA!又拉了一個上坡!
超爽的.根本沒下車牽
我上坡都可以把DV遠遠的拋在後面潮爽der
殊不知幾十公里後的山路有多變態
這裡根本只是玩玩郊遊…
 
經過石門婚紗廣場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台灣真的很美啊!
 
前面溜一下就是肉粽了
補給吃了劉家肉粽
只吃一個小肉粽實在太失算了
接下來的山路根本不是這點東西能撐住的
一定要多吃多買!
這次我們都沒買零食,只能吃出門帶的燕麥棒
不過也幸好是燕麥棒吃了超有飽足感的
不然爬坡真的快屎掉惹~
 
 
 
從石門國中附近進去
就是「北19」道路
經過一個社區之後我傻了!
 

 這是甚麼陡坡!?

 
這是再整我嗎?
氣死我了!根本震撼教育!
我到一半就不行了下來牽車
而不服輸的小DV就一路抽車上去
(看他帥氣的抽車背影~噢噢!)
 
接下來我實在不想多講了
總之就是地獄
不斷的有一個又一個的爬坡
最機車的是當你以為應該要來下坡啦?的時後
轉彎過去!又是一個絕望的上坡!救命啊!!
我到最後簡直心跳要爆炸了
只能不斷的爬完一個坡之後休息、休息
以為是平路了,結果卻是緩坡!
緩到你以為是平路的緩坡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被狗嚇到我掉頭騎的時後發現真他媽的超輕鬆啊!
為什麼同一條路會有兩種感受...哭
 
說到狗
山上的狗真的凶狠
才遠遠的就聽到他們示威的吠叫

有車子開過去牠們還會追~嚇死誰啊
我跟DV都超俗辣逼, 看到狗就先下來牽車
DV先走過凶狠小黑...只看到小黑打呵欠
啥?!跟剛剛追車的樣子差太多了吧XD

 

 

地圖有一個地方應該是要左轉下坡下去
直走會沒有路,到一個很像住家的地方
我看剛剛山腰上有個老伯騎腳踏車上來
真的!超猛!他騎腳踏車上來都沒牽車
只有一個超斜的斜坡才下來
我就跟他寒暄
「阿伯你甘住這?」
阿伯笑笑的說「黑啊我住這裡」
我:「這上面還有路嗎?」
阿伯:「沒路了啦。領來ㄗㄟ啦」 
DV&我:「不用了XDDD我們在趕路」
鄉下人真的好熱情啊啊啊!
我只是來問路而已啊!
可能阿伯一人住在山上很さびしい吧
 
 
怎麼會扯這麼多
總之就是山上的狗超兇狠

都很怕會被狗追

 

終於結束讓人痛的上坡之後
有一個超大下坡了!感動死了
而且還有梯田可以看
超壯觀的
搭上超棒的天氣!是不是!
而且這座山很少人
所以停下來都很安靜很安靜

DV說他很喜歡山上這種跟自然接近的感覺
跟走海邊又是不同的感受
就在享受這個同時
沒錯!又是上坡
這些上坡到底有完沒完啊?!
相較之下觀音山凌雲路是不是親切多了?
至少一下子就結束了

這座山就是讓人期待是不是要結束了?
再轉彎處...........
驚喜!!!!
等你覺得好像要下坡了??
又驚喜!!!!
害我都快崩潰了
唯一能安慰的就是美麗的景色&山上都沒人的清靜

 

 

不知道從車上的哪邊反射的一抹彩虹

 

超陡坡= =

 

這邊居然有湖!這戶人家太悠哉了吧~

 

這張還蠻有感覺得,哈哈!爬山的DV。

 

 

接下來終於到了

 
 
 
櫻花!櫻木花道!
就是這段吧?!
北19的終點... 紅色的櫻花開啦~~~
努力終於值得了
 
是不是該下坡啦?
呼呼...老天保佑啊!
走完北19之後終於又是下坡啦(感動痛哭流涕)
只是這條路因為有個青山瀑布的關係
車子有點多
讓我下坡有點害怕...
溜下去的速度實在是一摔就GG啦...
 
到一個交叉口
這時DV開始緊張了
因為已經下午三點了
非常害怕會天黑之後還在山上
於是打算下次再繼續挑戰接下來的路線
我們先溜下山走淡金回家。
 
就是叫「豬槽潭」的地方
聽起來很臭,但是,這地方真的超讚!
因為都是在下山了!溜下去潮爽der
而且還可以看到海~~~~~實在太讚了!
兩邊還有田跟鄉下人家
實在是超級夢幻的一條路

 

這條大概是今天跟dv公認最讚的一段吧,呵呵
 
 
 
~溜下山之後.想說看有沒有自行車道
可以靠海看海
就從老梅國小天橋進去
一走到底看到自行車道差點沒傻眼
欸這不是自行車道嗎? 這麼陡是怎樣啊?
是嫌大家走淡金公路的上坡太嫩了嗎?
這坡度不是普通人可以上的去的啦!超變態
又長又陡!連抽車小精靈dv都下來牽車了...
(其實是剛剛爬山把力氣都用光了..而且還沒休息也沒補給)
 
 
牽上去之後發現是一個公園
富貴角公園
 
 
建議大家有經過一定要去看
而且要上去一個瞭望台
超讚的超美
是用相機都拍不出來的夢幻海景!
 
 
 
接下來就沒啥照片了
因為都是眼神死的狀態在騎車
在山上都把力氣用光了
又沒吃飯(中午只吃小肉粽,あまい!)
所以都是喪屍狀態在前進了
什麼上上下下的坡道都不管了
就是踩踏板就是
 
最後終於到了淡水(感動)
因為我的變速超怪的
一整天都有異音
就去淡水找捷安特調整(我愛捷安特)
沒想到現在封街了
拜託早該這樣了
以前交通有多亂啊
總之多虧封街的福
我們前進的很快,不用去正常道路爬坡跟車塞車
也不用在老街跟人群塞
真是太讚
但是還是還沒吃東西!!都已經到老街了我好想去買東西吃啊!
 
而且還有阿朗機咖啡耶
雖然里面都沒人
也可能不能放腳踏車進去呵呵
 
最後終於到家了
再淡水河畔看到這個
詭異的船....
再一張跟夜景合照的avail2當結尾!嘻
 
 
 
總結
 
能夠跟老公一起去騎單車真的是太有趣了
如果是以前
假日應該就是在家窩著or餐廳亂吃
但騎了公路車.可以去很遠的地方
看許多平常不會看到的風景.
感受更多不同的經驗
而且在山上、海邊、鄉下等地方騎車的舒適寬闊感
真的不是河濱能比的!
 
今天的99km跟上週的新竹100km完全是兩個世界
感覺經驗值又增加了XD
啊啊回不去啦~!
平地跑的再多,沒有訓練爬坡還是無用啊!
之後晚上去觀音山練習練習好了...
(因為中央社區太遠了啦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琦琦 的頭像
琦琦

Yichi*生活日記

琦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