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五

我們早上就討論說要做買好一點的牛排!

雖然說是好一點,但是還是在全聯買100多塊的紐約客牛排^^"

(沒辦法,貧窮夫妻吃不起Costco一千多的牛排= =)

另外買了玉米醬罐頭想做玉米濃湯。

 呼呼

考慮到氣炸鍋料理很快,我們決定把牛肉放到最後在處理

我先來煮湯ˊwˋ

老實說今天以前我真的以為煮玉米濃湯只要把玉米醬罐頭跟水一起滾就好惹

錯錯錯!!!!!!!!!!!!!!!!

上網google食譜我才發現大錯特錯啦!!!!!!!!

(以前小時候偷自己煮過,結果很難喝,好像還被媽媽罵?)

奶油玉米濃湯   

不過因為太臨時起意,很多材料都沒買

像是洋蔥啦馬鈴薯之類的…幸好冰箱還有牛奶跟奶油

首先我煮一鍋雞高湯,旁邊放著

(沒看食譜真的不知道要用高湯,以前都加水XD)

拿一點點奶油跟火腿下去炒香,在把玉米醬罐頭倒下去拌一拌

在把旁邊的高湯酌量加進去,像我就是加太多了

湯變很多而且很水,我看網路有些人說可以炒麵粉,麵粉決定湯的濃稠度…

最後加了一碗牛奶,滾一下…味道還不錯!!!! 

老公說很好喝!!就完成惹XDDDDD

    


煮完湯之後,老公開始把牛排放進氣炸鍋!!!!

這次不敢亂用了!乖乖的照網路上說的,200度13~14分鐘

烤的時候真的超香超多煙的!!!

但是有放在抽油煙機底下就還好惹~~~!!!沒有上次誇張!!

200度14分鐘  

烤出來之後變成這樣

心得:有點過老

大概是因為網路上他們的牛排都是超厚的那種,

可能要用比較久,我們買的這種沒有很大塊

所以以後還是先考10分鐘,如果太生在放進去

像一次打13分鐘就太熟惹@_@" 

不過邊邊有點酥脆的口感很讚

  


 紐約客牛排    

 


DSC01268

看看斷面,生的地方很少

過老

就沒那麼嫩惹! 

但是口感來說比之前買的紮實XD

肉味很香,吃完還是肉味~讚啦~ 

咬的時候也有很多肉汁!! 老公叫我不要切了,直接咬著吃~

這樣很多肉汁很棒 ,用切的肉汁都流掉了

是有沒有這麼愛吃肉啊XD 

外面賣的(便宜)牛排大部分都是吃到醬料的味道

這次買的真的有感受到肉味惹!!!!

  

在來看看底鍋啦

驚人的牛排油脂

哇賽

怎麼這麼多油啊

我們都沒加東西進去還逼出這麼多油

嚇屬人啦!!!!!

等下刷鍋子的老公臉都綠了吧

不過他有先泡熱水在刷,聽說這樣比較好清理(似乎真的是這樣


最後就是炒麵了

牛排醬炒麵  

沒甚麼好講的

就是把麵煮好之後加牛排醬炒一炒

但是有一個重點疏忽了

撈起來忘記沖水...................

所以麵都糊在一起,有點爛掉

這是唯一失敗的地方(廢話~

老公記得以後面撈起來要沖水噢............


這麵吃起來超像外面早餐店在賣的鐵板麵

很不健康的一頓晚餐,呵呵

真是不健康的晚餐  

   



今天很多都是第一次用

雖然不盡完美

但是我們都獲得了經驗點數


之後要做這些菜就知道哪些地方要改進惹!!


對了吃飽之後清冰箱發現有兩科木瓜

因為老公不喜歡吃木瓜

我就想拿來打木瓜牛奶好惹…

雖然我很愛喝,但是自己下手去做還真的第一次!!!!!!!!!!!!!

當然也是拜請GOOGLE大神...


聽說加砂糖不會溶化,要加蜂蜜或是果糖

剛好家裡有蜂蜜,就加惹~~~

可惜冰塊都被老公拿去加在TORA的噴泉水箱=_=   

我只能加水...

比例大概是木瓜5:牛奶4:水1.....  

打出來很濃稠,雖然跟外面有點不同

不過真的很好喝XD  有蜂蜜的香味 

可能加水真的不OK要加冰塊吧!!!!

(喝完發現自己正在生理期!!居然喝冰的...Orz)  


木瓜牛奶,比例木瓜50%牛奶40%碎冰(或水)10%.少量蜂蜜(砂糖不會融

 

 

另外就是跟公司團購的d2蛋糕

老公的生日蛋糕  

5月底就是老公生日惹

想說跟風來訂一下

原本以為訂的是最便宜的經典巧克力

沒想到是訂老公喜歡的草莓巧克力@_@

可見我在下意識還是很在乎老公喜好~~~ !!!

老公生日快樂啊XDDD

(講這句的時候他還說我神經~還那麼久蛋糕這麼早買!明明只剩10天!!!) 



雖然我們小夫妻沒甚麼錢、賺的又少

每個月都過著拮据省錢的日子,但是過得開心最重要惹

搬出來雖辛苦,但比以前開心十萬倍! 

而且也終於開始學煮飯^^"  


煮飯完還翹腳看電視有人洗碗刷鍋子擦廚房

我多幸福啊XDDDDD 

這都要感謝全世界最疼我的老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